close

我們雖然沒有跟小孩住一起,但寶寶出生以來也一年辦沒有出國,這回終於跟公婆、爸媽、還有公司請假,安排東京五日遊了。

旅途的一開始,就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在出門前把千里迢迢從德國扛回來的RIMOWA上了鎖,然後就....解不開了!!!!

根據多年販售行李箱、旅遊密碼鎖的經驗告訴我,不要太擔心,基本上就是先由設定密碼的前後碼試開,我很樂天的說『阿老公沒關係啦!反正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大概要1個半小時,慢慢轉總會開的!』於是就嘻嘻哈哈地前往桃園機場報到了。到了長榮櫃台,地勤只問了一句『託運行李裡面有行動電源嗎?不能拖運只能放手提喔!』挖哩勒!!行動電源在行李箱內,所以不可能去到東京才開密碼鎖!於是我只好跟老公窩在機場旁的角落開始猜號碼....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原本設定的密碼怎樣就是打不開,我的生日7月2號,設定072之後放開沒錯啊!前後一碼、兩碼試了半天也都沒開。後來只好土法煉鋼,從000轉到999。我也真佩服我的耐性,真的就蹲在角落一碼一碼試!不開就是不開!GOOGLE查了Rimowa,還不少人遇上密碼鎖打不開的問題,上Rimowa台灣的官方網站,也僅說如果打不開應該去專賣店請店員處理。

再不check in有點太晚,老公向地勤借了一支原子筆,用力戳向我貴森森的Rimowa拉鍊,把拉鍊齒破開。行李箱開了上半部約10公分的大小,我們兩個掏寶似的奮力找著行動電源,好不容易順利將行動電源拿出來,但拉鍊爆掉的行李箱,就先用EVA AIRLINE的膠帶黏成這副德性。


這次搭乘剛好搭到長榮的Hello Kitty班機,超開心!行李箱打不開的事情馬上就拋到腦後了。機上的枕頭是Hello Kitty,還真的挺可愛的。

【連廁所的衛生紙也是....怎麼捨得把貓臉湊到屁股上呢?】

抵達東京盛田從機場往市區,我們在電車上不斷試著開鎖,老公當然一路臭臉,念著行李箱幹嘛要上鎖怎樣怎樣,我只好乖乖閉嘴,因為行李箱是我鎖住的。不過我脾氣好好,沒有回說『幹嘛把行動電源放行李箱』哈!

【整路臭臉,我只好自拍娛樂一下自己】

一直打不開的狀況下,住宿當晚用挖的把所有行李挖出來,隔天一早前往池袋西武百貨找到販售Rimowa的專櫃人員,跟他說明我們解不開的問題!那位可憐的日本店員一早沒開市就遇上客服難題,也太慘了!好在半小時後順利解開,我們到樓下甜點區買了一盒我也不知道是甚麼的小蛋糕送給店員,感謝他的用心服務,日本人真的很認真!


『272!密碼不是設定072嗎?怎麼會這樣設?!』在解開之前,密碼永遠是個謎啊!

看來,確實網路上解的方法是對的。先動一碼,其他兩碼不動。

最笨最笨的方法就是從000轉到999,所花時間約略30~40分鐘。

那為什麼我們轉到272,鎖沒有彈開呢?又是個謎團了!

arrow
arrow

    airt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