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問雙寶爸說,育兒一年多以來覺得最實用的育兒道具是什麼呢??

我心裡的答案是ikea的尿布台和蒸汽消毒鍋,沒想到雙寶爸的答案是:圍欄!!

喔~真的耶!圍欄真的是寶寶會爬會走時,不可或缺、而且非用不可的好用道具!!

怎麼說呢?

有時候大人想要離開一會兒去洗奶瓶或上洗手間,把寶寶放在圍欄裡面,再放些玩具,小朋友自己就能玩得不亦樂乎。

爸媽也可以放心暫時離開一下!

 

我家的圍欄是用租的!從雙寶九個月爬來爬去時,我就上網去尋找圍欄,

真是運氣好給我找到一家『捲捲老爹』圍欄租賃,租期一年1400元。

而且好幸運我拿到全新的!

10片圍欄,圍成一個正方型、長方形、或拆成八片圍八角型都可以。

圍欄很容易拼接,上方有建議角度,若要拚八片、十片、十二片都有建議的角度,不至於拼到後面多一塊或少一塊。

 

這是我們家的第一種圍法,搭配地上的床墊,讓整個區域看起來很寬闊。

把小朋友放在裡面蠻安全的,即使是一打二要暫時離開也很放心。

圍欄的紅色這一片是推門,上面有卡榫一隻手就可以開啟,也很容易關上。重點是小朋友不會開!(這樣很放心吧!)

雙寶大概十個月大就攀著圍欄要站起來了。

這樣很安全的過了大概2個月,弟弟妹妹會攀在圍欄上等著你來陪她們玩。而且因為長牙齒的關係,高度又剛好在圍欄的上緣,所以在我們沒發現的狀況之下

圍欄上多了一些齒痕!!!只能經常用酒精消毒囉!

不過,有一天我們發現他們會站在床墊上,攀過圍欄爬到沙發椅上,所以就調整圍欄變成長方型,讓他們在平面的空間上玩耍,只要地上有鋪地墊,即使不小心跌倒了也很安全。

 

我們的一歲抓週也是在圍欄裡面舉辦的喔!

【抓週服裝及道具我都是在瑋瑋城堡租的,質感蠻好的,可以參考https://tw.bid.yahoo.com/tw/user/Y1153802699】

弟弟妹妹一歲多,站得穩了,開始會攀著圍欄走路,或攀著圍欄看電視@@。

現在小朋友一歲四個月,走路很穩,也漸漸會尖叫或哭鬧抗議他不想被關在圍欄裡,

這時候大人要有耐心,常常陪伴他們在圍欄裡面,

玩玩具、疊積木、說故事......

或是和小朋友一起玩撿球、丟球的遊戲!

讓快樂的時光也在圍欄裡面,小朋友就比較不會對圍欄心生恐懼囉!

arrow
arrow

    airt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