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四)流感疫苗與剖腹手術

產檢到今天也跑了新光醫院不下十數次,對醫院的看診流程已經很熟悉:老公載我到後門放我下車他去天文館停車、我量好體重去抽號碼牌、早上出門前先灌水因為等等要驗尿、前一次就超音波檢驗單先繳好費用、遞單排隊...週四上午人比較少,速度也快了很多。這回我們跟朱醫師約好11/20剖腹,也拿了很多關於手術/住院的相關事項,去麻醉科會診,最後我很勇敢的告訴醫生說我要打『流感疫苗』。其實我不知道大家在害怕甚麼,好像都很擔心打流感疫苗對寶寶會有不好的影響,但我很認真地上網查了很多關於懷孕及流感的知識,證明沒有對媽媽或寶寶有害的風險(對蛋過敏者除外),不過當診間護士在候診區告訴我拿甚麼單去哪裡批價後到注射室打疫苗時,診間裡所有的人都在看著我!!!有這麼可怕嗎?寫下這篇記錄已經是打完針第4天,除了下針的地方有點腫,一切平安啦!

 

護理師同時也拿了一堆同意書給我:手術同意書、住院通知書、麻醉同意書,還有剖腹手術可能的風險說明以及醫院待產的物品準備。我千等萬等就是在等待產物品清單這一張啦!終於搞清楚剖腹手術要攜帶的東西了!我這麼早就開始買東買西的松鼠行為,終於用得上了。雖然醫院都買得到,不過畢竟自己去採購還是比較有意思一點點^^。
arrow
arrow

    airt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