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17-00-38-51_deco

這個月寶寶就要滿六個月了!我也要正式脫離乳人的日子了!其實還有點捨不得呢!

記得懷孕時,我就告訴以自己至少能哺餵半年。寶寶出生後的第二天,在護士教導下擠出1cc的初乳,那是一種『原來我也有奶耶!』的奇妙感覺,接著是每四小時被嬰兒室call去親餵,半夜媽媽們都走光了!剩我一個人,因為我是雙寶媽,我才剛餵完一個寶寶…

坐月子時,每天都在跟cc數奮鬥,吃各式各樣的發奶湯,發奶茶,發奶食物…還跟爸爸生悶氣因為沒買到我的五十嵐鮮奶茶。出月子中心,仍然執著在cc數的迷思,跟不知道寶寶有沒有吃飽的惶恐,我竟然覺得擠出來瓶餵比親餵有效率…



回到職場,寶寶交給新竹的婆家照顧,我過著每天與躲在公司倉庫用機器為擠奶,然後週末一口氣全部帶回家的日子。寶寶有陣子不吃冷凍奶,我丟了至少10來罐冷凍奶,還好小姑幫忙做成母乳皂,才沒有白白浪費。

乳人的第四個月,我得了腸胃炎,一個晚上上吐下瀉好幾次,不知道自己已經脫水了,還爬起來擠奶。這場腸胃炎讓我好不容易追起來的奶量全部還回去><

第五個月,我忽然驚覺,我能親餵孩子的日子不多了!於是之後回婆家抓住機會盡量餵,這才發現,姐姐已經不會吸乳頭了!只剩弟弟還願意捧場。週末太多的親餵,或許回到家之後沒有寶寶的原因,我竟然遇上塞奶問題,最後是跟同學借她的寶寶幫忙吸允,才慢慢解決這個問題。

回首來時,大多數的日子我都是對著機器,用手機播放著寶寶的照片。蠻有趣的是我嘗試了兩個寶寶一起親餵,留下了很特別的畫面。乳人真的很辛苦,對我最大的好處就是有瘦一點吧!或是,省一點奶粉錢?也許自己沒有跟小孩在一起,能為寶寶做的有限,才趨使我哺餵母乳到今天。打下這篇文章,留給自己一個紀念,也分享給各位偉大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t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